新竹尖石 司馬庫斯 達宴露營區

新竹縣尖石鄉(勿用地址導航)請參考訂位公告首頁下方圖片,沿路依指標上山。
公里‧ 0 打卡 ‧ 320 想去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坐享無死角星空,也是賞櫻與楓紅的絕佳地點

四周環山風景宜人 蟲鳴鳥叫,無光害星空 眼前的楓樹林閉幕眼簾 ;媲美台中福壽山、武陵農場的美景。
寬敞舒適大草皮、讓孩子盡情奔跑玩耍,距神木區約2.5公里,觀賞神木群步行來回約四個多小時,快速抵達祕境,抵達鄰近原始司馬庫斯部落 只需15分鐘

  • 海拔
  • 營區特色
  • 衛浴配置
    • 集中浴廁
  • 無線通訊
    • 中華電信有訊號
  • 攜帶寵物規定
    • 自搭帳可攜帶寵物
    • 需注意清潔
    • 需加鍊綁著或放置籠內
  • 營業時間
    • 平日
    • 假日
  • 停車方式
    • 集中停車

● 3/28緊急公告: 山上缺水營區3/29-3/31休園,已成立訂單請洽客服辦理延期或全額退費,造成不變敬請見諒。

● 交通指引(勿用地址導航,請參考下方圖片):
※ 抵達部落,請看指標前往營地,往舊部落方向前進,不要到迦南小木屋。
※ 從竹林交流道出發,約3小時抵達司馬庫斯,請依沿途指標上山,山上沒網路可能無法正確使用GPS導航,可詢問當地人司馬庫斯怎麼走,沿途也有貼心告示牌提醒所剩公里數。
※ 營區位於司馬庫斯的舊部落,由國道3號的關西交流道下來後,約3小時30分至4小時車程,可到達營區。
※ 主要上下山交通管制時間要注意,司馬庫斯道路在每日特定時段採單線通行,出發前請參考查詢司馬庫斯部落官網資訊 (https://www.smangus.org/)。

● 星期五、六及連假為「假日」水電供應:
※ 熱水供應時間:24小時
※ 發電機供電時間:10-3月 17:30-22:00、 4-9月 18:00-22:00
※櫻花季期間為全天供應

●星期日~四為「平日」水電供應:
※ 熱水供應時間:24小時
※ 平日需滿5帳以上才供電,5帳以下恕不供應,請見諒!

● 入拔營時間:配合交通管制時間即可
※ 入山證已在2018年6月撤銷,不用辦理入山證,主要上下山交通管制時間要注意。
※ 禁管制路段:司馬庫斯產業道路(竹60線39.5K起,即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之間路段)。

一般車輛(四輪以上):
※ 可上山時間:12:40以前、15:00以後 (上山車輛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 可下山時間:14:00以前、16:20以後 (下山車輛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
中型巴士:
※ 可上山時間:僅限15:00~15:20,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 可下山時間:僅限13:40~14:00,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
※ 接駁服務:如有需求請事先洽營主預約登記;自訂接駁車者,司機住處以及飲食方面敬請自理!
※ 提醒您! 連假期間及假日客滿情況下:僅入住1晚的客人早上請先收完帳在去爬山,方便下一組客人搭帳,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平日:星期日~星期四 (訂金30%)
假日:星期五~星期六(含補班日)、連假、年假 (訂金30%)

※ 一般營位僅提供場地使用,其餘露營裝備請自備。
※ 每營位限搭1睡帳、1客廳帳,附1停車位。
※ 每營位限4人入住,只能加1人,清潔費200元。
※ 可接車頂帳、不接露營拖車(路不好開),餘不超過範圍都可以。
※ 集中衛浴配置:浴廁合併4間(坐式)。
※ 各區自備延長線長度:A區-5m、B區-10m、C區-5m。
※ 海拔高度:1700公尺。

● 季節美景及週邊景點:
※ 12月:部落賞楓,舊部落路上也能賞到楓葉車程約10-15分鐘。
※ 2月:司馬庫斯部落 櫻花季。
※ 神木區:到達營區後一律走路到登山口,不得開車。營區到登山口,20分鐘左右,觀賞神木群步行來回約四個多小時。

● 集中衛浴配置:廁所4間(坐4),衛浴4間。

● 提醒您:
※ 營區的櫻花請勿擅自折斷!
※ 用完的木炭,請不要放在櫻花根部,櫻花會枯掉!
※ 營區裡面本身的東西(水管之類⋯)勿擅自取用及切割。

※ 此營區無夜衝服務。

請依指標上山 抵達司馬庫斯

從竹林交流道出發 約3小時抵達司馬庫斯

前往露營區的路段 不要使用導航,請注意路標哦!

通往司馬庫斯必經大橋 路程16KM抵達

延途貼心提醒所剩公里數

12-16K 不可錯過的楓林大道!

歡迎光臨-上帝的部落

探索司馬庫斯人文建築

來原始木造咖啡廳 點一杯馬告咖啡;細細品嘗

屬於孩子們寬敞遊戲區 司馬庫斯教堂

司馬庫斯學校 最原始的森林小學

在這裡 可以找回最純真的自己!

每逢2月 司馬庫斯部落進入櫻花季

漫步在櫻花林間 浪漫滿分

部落櫻花盛開 景色超優美

繽紛點綴 美不勝收

司馬庫斯部落新的觀景台 座落在教會的正後方的小稜線上

清楚鳥瞰整個部落的全貌 雪山山脈山林景致盡在眼簾

壯麗山景環繞 營區往巨木群只需 2.5小時

保有野營風味的原始環境

寬敞大空間 盡情享受大自然氣息

背靠樹林,遮蔭舒適

賞日出、星空 最佳視野

衛浴空間

司馬庫斯 達宴 用濃濃部落風情等您來探索~

為了維護露營區的整潔及安靜,讓大家有一處舒適的露營休閒空間,以下事項讓我們一起遵守:
1. 營區內禁止使用卡拉OK、高分貝音響設備、禁止賭博以及請勿施放各類型炮竹煙火。
2. 可攜帶寵物,需注意清潔,加鍊綁著,或放置外出籠中。
3. 為預防火災發生,請勿亂丟菸蒂,草皮區嚴禁火苗與草皮直接接觸。
4. 請將垃圾分類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拔營前請將分類好的垃圾放置於指定的集中區,勿任意丟棄以維護營地整潔。
5. 晚上10:00以後請降低您的音量,以免影響其他露友或鄰近鄰居的休息。
6.營區內禁止使用發電機與高負載的電器用品,【如:烤箱、電磁爐、咖啡機、果汁機、電毯、電暖爐、電冰箱、移動式冷氣等】,若造成營區嚴重跳電無法供電,需負維修賠償責任,請露友特別注意!
7.由於營區位於自然山林,敬請自備防蚊液、止痛藥膏等個人藥品。
8.嚴禁在草皮上直接生火,烤肉需架高或架生火台,火勢不得過大,記得熄火,以免草皮乾死,請不要生火把在營帳周圍,確保入住安全。
9.並請尊重大自然之生態共生,並落實垃圾分類,延續眼前美麗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