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可享三代同堂樂趣的民宿型營地(下)
推薦!可享三代同堂樂趣的民宿型營地(下)
露營樂 2019-10-18 21,805
收藏文章
苦惱!想假日露營,卻又不知道怎麼安頓家中大大小小嗎?現在全台已有許多提供民宿的複合式營區,讓你可以安心帶著一家老小露營去!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營區吧!
日月潭露營 梢楠園

梢楠園位於魚池鄉境內,海拔約 627 公尺高,年平均溫度21℃,臨近蓮華池生態研究中心,距離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僅20分鐘車程。園區四周環繞著生態資源豐富的保育河溪;溪裡魚蝦成群,最適合夏日戲水、賞魚餵魚。或者可以沿著溪邊開滿野薑花的小徑,悠閒散步,享受一日難得的閒情逸致。

園內場地寬廣,生態資源豐富,藍天綠地裡不時可見蝴蝶穿梭飛舞,鳥類翱翔林間;夜晚抬頭就能仰望滿天星斗,靜心聆聽蛙叫蟲鳴聲,好不快活。
臨近的蓮華池生態園區,擁有大面積的人工試驗林及天然闊葉林,更有蛟龍溪、火培坑溪、五城溪以及草生地、淺灘水澤蜿蜒穿越其間,構成一個多樣性的生態體系,其中又以蛙類繁殖特別旺盛,種類多達 22 種(全台灣有記錄的蛙類共 31 種),無疑是全台最佳的賞蛙樂園。

除此之外,生態園區內還有木屋教室、森林步道等,讓您有機會接受天然芬多精的洗禮。您不容錯過的還包括每年4至5月的螢火蟲季,是體會輕羅小扇撲流螢意境的最佳時刻。5至6月是鐵甲武士獨角仙、鍬型蟲最多時,本園適合各機關學校團體來此舉辦生態教學、團康聯誼、迎新等活動。

馬上看>>日月潭露營 梢楠園

影片觀賞

ㄠ嶩民宿露營

ㄠ嶩(不要放棄之意)-鄰近雪見遊憩區,是泰雅族部落遷移過程中之舊址──高腳屋的故鄉。佔地五公頃幅圓廣闊,位海拔889公尺半山腰,背倚司馬限山、面向大安溪谷,視野涵蓋兩側雪霸層層山脈,景色宜人令人驚嘆。

規劃有露營、民宿、風味餐、編織工作坊、文化體驗、導覽解說、套裝旅遊規劃等多元服務,園內規畫生態、泰雅文化特色之樸實景象,是結合雪見生態與泰雅文化最佳旅遊避暑勝地。

ㄠ嶩週邊桂竹林形成天然綠色健行隧道,每年三到五月為長筍期,遊客可體驗採筍樂;四到六月螢火蟲飛舞迎賓季,為夏季最美盛宴,遊客可體驗有趣自然生態活動;九月中至十二月中為大安溪甜柿產期。

馬上看>>ㄠ嶩民宿露營

影片觀賞

菊園客家庄民宿露營區

菊園位於苗栗縣大湖鄉聖衡宮,海拔800公尺的山腰上,山景繚繞,四季分明,而我們的位置又剛好是在景觀最美麗的地方,清晨的日出,傍晚的彩霞,雲海、山楓,大湖的草莓,秋天的柑桔,大湖地方一年四季的好景緻,通通盡收眼底!

菊園的客房乾淨舒適,而菊園的餐廳更少不了客家美食饗宴,每個季節,都會為您端出不同的大湖當季餐點,讓您可以一嚐大湖地區水果饗宴的美妙滋味,另外,還有許多的活動,例如搗麻糬、螢火蟲生態之旅、出關古道健行。

農場全年水果開放,歡迎來園自採,還開放烤肉、品茗。並提供民宿及客家美食料理,農場講求自產自銷,讓旅客可以在園內享用新鮮堅持的美味。  

馬上看>>菊園客家庄民宿露營區

影片觀賞